新闻网
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河职要闻

夏新颜带队赴舞阳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9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12月8日,校长夏新颜带队赴舞阳县签署校地帮扶框架协议,购买23万元舞阳县农副产品,在朱耀环小学举行捐赠和社会实践等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舞阳县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孔德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李晓勇,副县长李江峰参加上述活动。

座谈会现场

校长夏新颜致辞

舞阳县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孔德余致辞

校地双方交接消费帮扶牌匾

双方签署校地帮扶乡村振兴框架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夏新颜总结回顾了校地结对帮扶工作5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学校今年在教育、文化、科技等方面的帮扶工作情况。夏新颜指出,校地结对帮扶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战略决策部署一项重要任务。5年来,学校充分发挥人才、科技、智力、培训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开展校地结对帮扶舞阳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帮扶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夏新颜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完善长效合作机制,为舞阳县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河职力量。孔德余对学校多年来给予舞阳的大力支持和帮扶表示感谢,并希望学校继续发挥国家“双高计划”建设院校优势,加强在人才、培训、科技、教育和文化等方面的帮扶,进一步深化双方结对帮扶成果,推动舞阳县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随后,夏新颜与孔德余交接了消费帮扶牌匾,田华与李晓勇签署了校地帮扶乡村振兴框架协议。

在稍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校地双方围绕教育合作、文艺培训、科技服务、技术技能培训、贾湖文化、乡村文化和旅游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共同商定2024年校地结对帮扶工作事宜。

朱耀环小学捐赠活动现场

在朱耀环小学,夏新颜代表学校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文体用品,并寄语全体学生:一要树立大志向,勇于逐梦想。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眼中星光璀璨,向着梦想奔跑,对未来充满信心,做好学生、好孩子,好少年。二要胸怀大世界,学习伴成长。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对探索的兴趣,勤于思考,多学多问,努力成长为祖国建设、家乡发展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三要养成好习惯,锻炼好身体。加强体育锻炼,争做热爱运动、阳光自信的少年,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李晓勇和朱耀环小学校长王艳霞对学校捐赠慰问表示感谢,并希望学校依托职业教育资源助力舞阳教育事业发展。期间,学校国旗护卫队举行了升旗仪式,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授牌朱耀环小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送教工作站,仪式在师生激情嘹亮的《让我们荡起双桨》歌声中结束。随后,双方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党政办、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科技开发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同志,舞阳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供稿:郭爽,审核:杨华)

上一条:河南职院获两项高校优质工程奖
下一条:河南职院获2023年全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短视频创作与运营”赛项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