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河职要闻

我院着手对学生进行计算机基本技能和专业职业技能测试的训练

发布时间:2006-04-0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计算机基本技能和专业职业技能水平,迎接正式评估,4月3日下午,彭志宏副院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学生计算机基本技能和专业职业技能测试的训练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各系和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以及信息工程系的培训指导教师参加了专题会议。

会上,信息工程系孙杰副主任宣读了学生计算机基本技能集中培训计划。根据计划安排,学生计算机基本技能训练由信息工程系计算机基础教研室牵头负责,把学院2004级非计算机专业的2638名学生,分成43个班级,利用周六、周日和晚上课余时间,分8次(16节课)进行计算机基本技能培训,重点是对Internet操作、Word排版、Execl电子表格制作、Powerpoint幻灯片制作等评估测试内容集中进行辅导训练。本次训练分三次理论课和三次上机课,一次仿真考试,剩下的一次培训,将对后进生进行重点辅导。

彭志宏副院长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掌握计算机基本技能非常重要。正式评估时,专家组将对学生进行计算机基本技能和专业职业技能测试,这既是对学生技能掌握情况的有力验证,也是专家考察学院教学水平的重要指标。教务处和团委学生处要加强宏观管理,分别监控指导教师的授课情况和学生的学习训练情况;各系要对学生积极宣传本次技能训练的好处、要求和重要意义,组织学生按时参加培训;培训指导教师要掌握学生的技能学习训练情况,每位指导教师挑选出50名左右的优秀学生,在正式评估时准备向专家推荐,对后进生要心中有数,重点给予辅导;各系辅导员要到位监督,记好每天的考勤并汇总,无故不参加学习训练的学生要追究责任。

彭志宏副院长要求,在做好学生计算机基本技能培训的同时,各系每个专业至少要准备5套以上的专业职业技能测试题,与学院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配合,组织2003级全体学生和部分2004级学生开展专业职业技能训练。测试题要数量合理、难度适中,既能体现我院学生的专业职业技能水平,又能在规定的1.5-2小时内顺利完成。训练结束后,要进行模拟测试,把成绩较好的学生挑选出来,在正式评估专业职业技能测试时向专家推荐;对后进生要摸清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强化训练。

彭志宏副院长强调,学生计算机基本技能和各专业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担子重,责任大,相关部门一定要密切配合,保质保量地完成。正式评估时,如有学生在计算机基本技能和专业职业技能测试中不合格,对学院评优造成不利影响的,将追究相关指导老师、辅导员和部门领导的责任。对培训中缺少的部分计算机和多媒体教学设备,彭志宏副院长还进行了现场协调。

结合自己参加其它院校评估时的经验,彭志宏副院长还要求,学院每个专业都要认真进行专业剖析,同时要突出做好本系重点专业的专业剖析。专业剖析中的特色或创新项目要与学院特色或创新项目的整体思路保持一致,但又不能照抄照搬,要结合本专业实际,展现专业特色,突出专业亮点。

上一条:评估专家梁海江教授来我院指导专业剖析工作
下一条: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印发《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办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