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河职要闻

河南职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统战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23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7月20日至7月22日,学校“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统战工作培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光山教学基地举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统战员、统战对象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光山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杨坤致辞,他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光山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文化。田华在开班仪式上强调,高校统战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的地位和作用。她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统战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踏实认真,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三是要加强学习交流,把握好学习机会,多学习、多交流,积极探求做好本职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四是要严守培训纪律,以严肃认真、谦虚谨慎的态度,高质量完成这次培训任务。

培训分为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两个环节,在专题讲座环节,培训班邀请了信阳师范学院统战部部长曾伏虎和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辛世俊为培训班全体学员作讲座。

曾伏虎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宗教政策 扛稳抓牢宗教工作主体责任》专题讲座中,从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做好高校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法规、做好高校统战工作实务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辛世俊在《当前意识形态的形势与思考》专题讲座中,从意识形态斗争的必然性与重要性、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和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等方面,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意识形态的内涵本质及工作特征,对于进一步推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在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参观了司马光油茶园、东岳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光山考察调研时的足迹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在邓颖超祖居的海棠树下进行现场党课教学,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前往司马光故居调研人文建设,到王大湾会议旧址开展红色教育,重温革命精神。

本次培训切实增强统战工作人员的使命感、责任感,提高了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提升了党外人士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推动我校统战工作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当前“双高计划”建设和职教本科创建凝聚党外人士共识、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供稿:胡艳,审稿:杨华)

上一条:河南职院在全省上半年征兵工作总结暨大学毕业生征集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下一条:信阳艺术职业学院来河南职院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