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河职要闻

河南职院在全省上半年征兵工作总结暨大学毕业生征集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2-07-24 信息来源:学工部  浏览次数:[]

7月23日,河南省政府、省军区召开2022年全省上半年征兵工作总结暨大学毕业生征集工作推进会,会议采用主、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省军区动员局、省征兵办公室、省教育厅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等单位主要领导在省军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地市军分区和地方武装部设立近百余个分会场。河南职院作为全省高校唯一代表在主会场作典型发言,介绍学校近年来在大学毕业生征兵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在会议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指示批示,坚决执行征兵命令,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工作;要扭住关键重点,着力提升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持续提升兵员质量,吸引更多高素质青年参军入伍、扎根部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政治任务。省军区司令员赵钧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大学毕业生征集工作,加快实现由“兵员大省”向“兵员强省”的跨越,努力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征集更多高素质兵员。

校长梅乐堂代表学校作题为《做好“四个到位” 提升工作质量,推动我校征兵工作创新发展》典型经验发言,全面阐述了近年来学校征兵工作的重要举措和基本做法:一是健全机构,完善制度,确保“组织到位”;二是丰富载体,创新形式,确保“教育到位”;三是多措并举,全面覆盖,确保“宣传到位”;四是贴心用心,注重质量,确保“服务到位”。梅乐堂的发言受到了与会领导的高度认可,孙守刚称赞我校的具体措施翔实鲜活,贴合实际工作效果好,赵钧认为我校所提出的好经验在全省高校范围内可借鉴、可推广。

一直以来,学校都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学生征兵工作,始终将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支持和服务强军兴军的实际行动,近几年大学生征集人数和入伍质量均排在全省前列,连续四年被河南省征兵领导小组评为“征兵工作突出单位”。 今后,学校将继续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征兵工作,高质量完成既定征兵任务,为推动国防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供稿:刘明库,审稿:童俊艳)

上一条: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到河南职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河南职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统战工作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