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河职要闻

河南职院在淇县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31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7月29日至30日,河南职院在淇县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淇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李英锋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讲话。学校党委宣传部、文化旅游学院、数字创意与设计学院、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授课教师,淇县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局、教体局、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及受训学员代表参加开班仪式。

田华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旨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目标。此次培训是学校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河南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共青团省委印发的《关于高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方案》,推动学校在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服务项目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学校教师与地方政府职能部门之间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她希望,各位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学习的机会,做到学有所获;要把握此次培训学习的机遇,做到学有所思;要运用好此次培训学习的成果,做到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助力淇县精神文明建设。

李英锋代表淇县县委、县政府对学校在结对帮扶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来,给予淇县的关心帮助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参训学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学习的过程变为充电补能的过程、解决问题的过程、提升工作的过程。

随后,田华分别向淇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教育体育局、城市管理局授予“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基地”牌匾。

此次培训共分设三个专场,培训内容包括文旅专业能力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建设能力提升和小学文艺教育教师能力提升三个方面,涵盖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景区民宿项目建设、旅游服务礼仪、声乐和舞蹈教师教育师资、城市园林植物配置、病虫害防治、海绵城市等12个课程,共计48个教学课时,培训学员达600余人次。

本次活动是学校结对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学校发挥省级文明校园优势,助力淇县精神文明建设,助力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再上台阶的具体体现。(供稿:韩彦,审稿:杨华)

上一条:2022年“出彩中原”河南省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试点项目在河南职院启动
下一条: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