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河职动态

我校无线电爱好者协会荣获全省高校“十佳学生社团”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3-15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2月25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全省高校学生社团品牌建设系列活动的遴选结果,我校无线电爱好者协会被评为全省高校学术科技类“十佳学生社团”。

无线电爱好者协会成立于1999年,是学校学生社团中以技术型为主导的学生社团之一,现有成员180人,在指导老师和协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无线电爱好者协会多次获评校级五星级社团。协会以“技术为本、服务为先”为准则,以“普及电子知识,提高学习能力;开展科技活动,激发创新思维;提高综合素质,实现高质量就业”为宗旨,每周定期针对社团成员开展针对性教学,集中学习模拟电子、数字电子、单片机、FPGA、印刷电路板设计等技术和知识,提高社团成员的专业能力;社团成员除了每周四下午开展社区设备维修、校外义务维修外,在暑假里还组建了科技支农实践团,奔赴漯河舞阳、信阳新县、鹤壁淇县等地开展科技支农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期间,队员们冒着酷暑、顶着烈日,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电路老化等问题进行改造,并对乡亲们的家用电器进行维修。同学们结合社团特色,利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的同时,也锻炼提升了自身能力,受到了当地政府、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无线电爱好者协会积极组织成员参加各种比赛和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9级会长蔡舒雨同学带领的团队在由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等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以“贴身守护专注心肺健康——便携式心肺监护仪”项目,获得国赛金奖,学校也因此成为近五年来河南省高校唯一获得“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金奖的学校。

2021年,无线电爱好者协会孟荣恩、杨红光等协会成员共同完成的项目《基于电子管的低噪声高灵敏小型音响设计与实现》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三等奖(河南省专科院校仅两项),实现了河南省高职院校在“挑战杯”科技类竞赛全国赛中零的突破。

学生社团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第二课堂育人的主要阵地,在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繁荣校园文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学校不断强化学生社团建设管理,推动学生社团规范发展,丰富学生社团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今后学校将探索构建“精准施教、分类培养”的学生社团管理运行模式,培育出更多的优秀学生社团,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供稿:靳兵,审稿:房静)

上一条:校团委在2021年度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考核中获“优秀”等级
下一条:校领导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视察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