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河职动态

我校举办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2-04-15 信息来源:学工部  浏览次数:[]

4月14日,我校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创业孵化园举行。校长梅乐堂亲临大赛并讲话,学工部和各二级学院的相关负责人观摩大赛。21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

梅乐堂在讲话中强调了学校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做一名有成绩、有特色的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终身学习,做思想的引领者。二是要为人师表,做道德的引导者。三是要立足本职,做事业的见证者。同时希望学工队伍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多思考”,工作中“勇于创新、勇于争先、勇于亮剑”,为学校争得更多荣誉。

本次大赛分为“案例分析”和“理论宣讲”两个环。“案例分析”环节主要考查辅导员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的分析、研判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分别体现了辅导员日常工作的8个方面;“理论宣讲”环节包含厚植爱国情怀、弘扬主旋律、坚定文化自信等题材,主要考查辅导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

今后,学校将持续办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使之成为促进辅导员交流专业技能、提升素质能力、提高业务水平的有力平台,同时也为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供稿:郝思瑶,审稿:童俊艳)

上一条:郑州市数字技能评价联盟来河南职院实地考察
下一条:我校2022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