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汉堡图标 Created with Sketch.

河职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研修班并做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22-07-28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7月25日至27日,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研修班在郑州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常丽丽以2022年度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第一名”身份参加此次研修班,并作为高职院校唯一一名获奖选手代表在“如何上好思政课”的反思和启示主题论坛上发言。

常丽丽从研读教材、提升政治素养、丰富教学手段等方面分享了上好思政课的经验与体会。她谈到,要上好思政课,首先,要实现从教材内容向教学内容的转化,吃透教材,丰富素材,做到既立足教材传播思想,又跳出教材丰富内容;其次,要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重要会议精神,将时政融入教学中,教育学生胸怀“国之大者”,争做“国之大才”;最后,思政课应遵循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根据学生的心理特点和行为特征,结合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式教学、互动式教学和实践性教学,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作用。

常丽丽的发言得到了省内同行和专家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为全省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提供了可借鉴、可推广的河职经验。(供稿:田之涯,审稿:梁杰)

上一条:郑东新区教育防控督导“五员专班”到我校督查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智能网联汽车师资培训在我校开班

关闭